时间:阴历:2017/7/21
地点:峨眉山
天气很好,早八点出发,上午十点过了月亮还悬在天边,晚八点多到灵觉寺,碗口大的星把云层印出了七彩色,当时就有一种是月亮的错觉,上半夜月亮隐退在了黑夜中,独留星光璀璨。
黑灯瞎火下就看见两个人影在寺庙在转悠,如是就过去问了一下洗手间在哪里,结果凑近一看是老外,还是俩老老外,目测六十左右,然后就是一连串听不懂的字符从老老外口里蹦出来,我第一感觉他是不说英语的欧洲人,第二感觉就是瑞士来的,很快就示意另一个站在不远处老老外过来了,我很傻的竟然又用英语问了一下,结果没懂,说中文时就懂了,很是恍然大悟的指着院门右边那边说了句:“洗手间,在下面,在下面。”
去到洗手间后才发现可以免费冲凉,洗衣服,很舒服的洗了个热水澡就回到灵觉寺了,找了一椅子就坐下了,没有定床铺,师父担心我没钱,说不用钱,免费住,我只是笑笑说后面还有人,师父就把院内两个楠木宽板凳摆成了一个小床,然后把他的僧袍拿了过来,问我要不要吃点东西,做势就要去准备,我说不用了,当时确实是不想吃任何东西,只是冷到不行,最后只是讨了壶茶水,师父水烧好后坐着陪我聊了快一个小时,都是些家常,然后离去了,后又往返两次嘘寒问暖一番后才上楼去歇息去了,快凌晨三点时叠好师父的僧袍后就出发登顶去了。
下半夜半月悬空,月华很盛,山路依稀可见,踏着月华和晨露就上山了,一路无人,直到到了太子坪后才看见炊烟袅袅,三个老奶奶在聊天,一个姑娘在外烧香稽首,我在外歇息了一会而后就陆陆续续跑出了几个尼姑,然后就开始洗漱,谈话间听出她们也要上山看日出,我先她们一步就上山了,不久后就听到后面传来了竹竿戳地发出的咚咚声,那几位尼姑很快就追上来了……
还未破晓时就到华藏寺请香处了,隐约可以看见三个身影在阶梯上三步一叩,走见一看发现是两位年岁比较大的大妈和大叔。到金顶那一刻我第一次体会到了何为饥寒交迫,只好找了个地方凭栏而靠老实的坐下了,不久就有一大哥也登顶了,然后就围绕金顶三步一叩就拜起来,天亮的那一刻陆陆续续上来了很多人,游客无疑都穿着山下的避寒服,当时温度应该就七八度吧!而我基本就一短袖,那种冷就别提了,不过感觉还好,就是饿到不行,那一刻感觉我能吞下一个星球,还是秒消化的那种……
上山途中趣事其实很多,人太懒就不一一说了,重点就是要感恩灵觉寺那位师父,灵觉寺外指路的那俩位老老外和路上遇见的一切景物……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☁️文 | Powered by LOFTER